新闻聚焦

深圳市盐田区“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5日讯 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主办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盐田区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于近日圆满落幕。活动自6月3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深圳市民的积极响应与热烈反馈,超千人参加线上启动仪式,收到数千份市民的热心投稿。

此次系列活动包含两场征集活动,一是“心系碧海,守护蓝天”生态环保绘画征集活动,二是“生态文明知识题目”征集活动,累计共征集相关作品超8000个。6月20日系列活动作品征集截止后,举办专家评审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现获奖名单已出炉,获奖人员可前往盐田网和“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平台”公众号核实获奖信息,奖品将在7月30日前以邮寄方式寄出,部分作品将应用于盐田区环保公益宣传。

本次活动通过有奖征集的方式,与市民进行环保互动,传播生态环保理念,激发市民保护生态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市民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同时也从不同视角展现盐田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带来的变化,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过去的一年里,盐田区生态环境质量创建区也屡创佳绩,达到了有史以来最好水平,生态文明建设高位进阶,生态文明改革亮点纷呈,生态文明考核硕果累累。近岸海域水质均达到海水第一类标准,为历史最优水平;空气优良率98.1%,PM2.5年均浓度降至16微克/立方米,较上年下降约17.5%,连续8年全市第一;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达2053个/立方厘米,成功获评经济和人口密集地区首批区县级“中国天然氧吧”。盐田区现已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SUC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区、深圳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九连冠”等荣誉,公众生态文明意识和对生态环境提升满意率连续七年位列各区第一。这些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与关注。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的工作,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转变。本次盐田区“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的举办,让市民了解到了更多保护生态环境的知识,提升了市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未来的日子里,盐田区将不忘生态文明建设初心,在新起点、新征程中谋求生态文明建设高位进阶,先行先试、示范引领,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区。

附件1:“心系碧海,守护蓝天”生态环保绘画获奖名单

附件2:“生态文明知识题目”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