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里讲党史 盐田区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1-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图书馆里的党史课”系列活动的首场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在灯塔图书馆举行

讲座现场读者互动

盐田区图书馆将以“百年党史•红色经典”为主题,以盐田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深度解读为重点,开展“领导干部讲党史”“专家学者讲党史”“文艺名家讲党史”三大系列活动。首季“文艺名家讲党史”将重点围绕文学经典、音乐经典、诗词经典、美术经典、盐田历史中的党史这五大主题,邀请许石林、姚峰、秦锦屏、文祯非、崔孝松等知名专家学者在“智慧书房”开坛设讲。

从“智慧书房”到“红色书房”,盐田区图书馆将以灯塔、听海、邂逅等一批“网红”智慧书房为试点,充分发挥“智慧书房”区位优势和面向全市游客的辐射力和影响力,通过在“智慧书房”设立“党史经典阅读专区”“党史经典影像欣赏专区”等特色主题服务区,常态化开展“阅读红色经典——图书馆里读党史”“百年党史•光影经典”专题阅读和电影推介活动,围绕党史、红色文学经典、红色艺术经典等选题,策划若干个子主题图书推介展,面向基层党员读者定期推介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经典好书、经典音乐、经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