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疫情期间封闭、封控区域物资供应如何保障?盐田这场应急演练给出答案

发布时间:2021-07-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本次演练还使用了无人机进行物资精准配送

应急演练现场各部门密切配合

“无人机携带着生活物资,与居民密切联系,有序开展‘无接触式’生活物资精准配送。”本次演练还使用了无人机进行物资精准配送,既避免了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直接接触的感染风险,又解决了“最后一百米”安全高效配送的问题。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副局长黄古镇在演练中表示,本次应急演练活动是继前期疫情防控期间封闭、封控区域生活物资供应应急桌面演练的又一次经验探索,有效检验了盐田区新冠肺炎疫情封闭、封控区域生活物资供应保障能力,检验了应急处置的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物资供应保障应急流程,提高生活物资供应保障能力,提升应对疫情的总体能力和水平,对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生活物资供应应急处置具有较好的典范意义,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盐田区政协副主席刘丹指出,本次演练活动组织严密、流程科学、细节到位,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预期效果,体现了物资保障组全体工作人员的担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会同各单位开展演练,从应急响应、保供流程到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是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查漏补缺,是一次全要素、全流程的实战练兵,强化了生活物资供应应急机制。希望各单位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磨合运行机制,以更科学态度、更扎实作风、更严密措施全力做好封闭、封控区域物资保障工作,形成生活物资保供应急处置长效机制,为疫情防控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