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发布时间:2021-07-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李小辉)7月6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智,区政协主席乔宏彬,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出席会议。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陈清强调,全区上下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同时,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具体行动中,努力向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优异的盐田答卷。

陈清强调,全区上下要立足办好盐田自己的事,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持之以恒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全力做好盐田港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两篇大文章,加快“六大引擎”建设。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与增进民生福祉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七有”目标,加快引入深圳中学等优质义务教育资源来盐合作办学,早日建成三甲医院、妇儿医院、中医院,把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解决好。

四是要把学习贯彻与推动绿色发展结合起来,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保税LNG加注等改革事项,立足盐田实际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大力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产业兴盐”“绿色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五是要把学习贯彻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区级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始终成为盐田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

六是要把学习贯彻与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保持盐田发展强劲态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陈清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培训,坚持抓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要抓好全员覆盖,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个支部和全体党员。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宣传宣讲,精心组织宣传报道,面向群众广泛开展宣讲,迅速形成舆论强势,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要高标准高质量加强指导督查,区领导要加强指导督学,区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要强化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学习宣传贯彻要求落实到位。

会上,区领导邓飞波、乔智、乔宏彬、谷云宏、郝建勇、胡朝阳、夏德鳌、袁虎勇、曾坚朋、王贵喜、张玉领、吴坤生分别作学习发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办、区直有关单位和各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