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共深圳市盐田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9日讯(记者 邓雪婷)9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盐田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常委和区委书记、区委副书记。陈清当选为区委书记,邓飞波、谷云宏当选为区委副书记,陈清、邓飞波、谷云宏、胡朝阳、夏德鳌、曾红英、姜正宏、曾坚朋、肖凯、王贵喜、张玉领当选为区委常委。全会表决通过了六届区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委六届一次全会决议。

中共深圳市盐田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新当选的区委书记陈清在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区第六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回顾了区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部署了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盐田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抓好集中学习、培训研讨、宣传宣讲,把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聚起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磅礴力量。

陈清表示,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结合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做到对标对表、紧跟紧随,坚决贯彻、坚定执行,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陈清指出,要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盐田发展的新内涵,始终做到统一思想、接续奋斗。要深刻认识盐田区提出的发展目标和谋划部署,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有力传承和发展了历届区委的好思路、好举措,全面体现了新一届区委对盐田发展阶段的深刻洞察,具有坚实的理论支撑、政策支撑、实践支撑,高度契合盐田实际,必将引领盐田发展行稳致远。要全面对标未来五年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雷厉风行、紧抓快干,坚持“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不动摇,聚焦产业、交通、城区建设、民生事业等领域硬任务,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把心思精力放在抓落实上,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加快推出一批标志性成果,率先干成一批大事要事,以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率先突破带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陈清要求,要牢牢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始终做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要切实增强竞争意识、赶超意识、跨越意识,充分用好盐田改革氛围浓厚、开放基础雄厚的优势,进一步发挥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盐田港等重大改革开放平台的作用,对照先进找差距、瞄准对手谋发展、紧盯标兵争一流,努力在全市率先发展、勇当尖兵。要以更大力度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环境创新,既要在解放思想上带好头、作表率,跳出盐田看盐田、放眼全球谋发展,不断破除制约盐田改革发展的陈旧观念、僵化思想、低效作风,又要旗帜鲜明鼓励创新、善待挫折、宽容失败,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提供舞台、撑腰鼓劲、保驾护航,让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成为盐田大地上最生动最活跃的实践。

陈清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要始终对群众深怀敬畏之心,始终对群众充满深厚感情,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好就业、就学、就医、住房、社会保障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集中力量每年为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民生实事,全力兑现建成“三甲医院”、打造品牌学校等庄严承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盐田人民。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人民群众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政绩,让老百姓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

陈清指出,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带好队伍。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持续打造一支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善抓重点、做事特别有办法、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努力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要带头保持清正廉洁,经常思考“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警钟长鸣、慎独慎微,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注重家庭家风建设,管好自己的家人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实实在在干事。

陈清最后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而拼搏奋斗,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优异答卷。

当天召开的六届区纪委一次全会,选举姜正宏为区纪委书记,黄韦华、谢颖为区纪委副书记,黎勇、李彬、姚艳红、曾令波为区纪委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