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 | 货柜车在小区门口违规掉头 相关部门及时除隐患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7-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郑若冰)近日,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盐田街道泊郡雅苑小区门口路段经常有货柜车违规掉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问题,为居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货柜车在小区门口违规掉头

“在小区门口怎么能掉头呢?小区门口来往的行人较多,实在太不安全了。”市民陈女士说。据悉,此前,曾有几辆货柜车同时在该路段违规掉头,导致交通堵塞长达半小时,严重影响了泊郡雅苑小区居民正常出行。平时也有货柜车三更半夜违规掉头,造成噪音扰民。

工作人员缩窄道路缺口

接到该诉求后,盐田街道联合交通、交警部门和社区工作站立即前往泊郡雅苑小区进行实地调研。据了解,该小区出入口是小区车辆和居民的必经之道,小区旁还有公交站点停车场,汽车、货柜车、公交车与行人混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在充分考虑小区居民意见和需求基础上,盐田街道联合交通部门,积极研讨解决方案。经过广泛征咨统一意见后,通过缩窄道路缺口,不给货柜车掉头空间,同时新增人行斑马线,确保居民能够安全快捷地过马路。

泊郡雅苑小区门口的路段焕然一新

7月29日,记者来到泊郡雅苑小区门口观察到,该路段交通秩序井然,没有货柜车违规掉头。“交通安全了,家里老人孩子出门我才更放心了。”市民陈女士表示,盐田街道解决问题的效率很高,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