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领导分组率队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9月30日讯(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9月30日上午,盐田区领导分组率队深入辖区商超、肉菜市场、旅游景区、健康驿站、口岸等地,集中开展2021年国庆节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区领导乔宏彬、尹书彬、姜正宏、曾坚朋、张玉领、李强强、张雄汉、苏峰、周建军参加检查活动。

乔宏彬检查餐饮企业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在东煌饮食有限公司,乔宏彬询问了节日期间食品供应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保供稳价情况,重点检查了餐馆后厨卫生、扫码、测温、消杀、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乔宏彬要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之弦,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要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紧扣环境消杀、人员及冷链食品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切实将扫码测温限流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价格稳定,切实守好“舌尖上的安全”,加强水、电、燃气等安全检查,坚决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保障辖区群众安全祥和欢度佳节。

随后,乔宏彬一行来到蓝郡左岸花园,现场检查了该小区周边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消防安全工作。乔宏彬指出,电动自行车棚在建设过程中,要本着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原则,确保居民充电便捷;要强化电动自行车充电棚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协调推动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工作职责,确保电动自行车充电棚建设工作有序开展;物业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好火灾事故预防,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乔宏彬检查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工作

在壹海城ONE MALL,乔宏彬重点检查了该商超重点部位、关键场所的安全消防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抽检了部分商家消防器材设施使用情况。乔宏彬表示,商超是群众节日期间消费的热门去处,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要把节假日促销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消费市场健康有序。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检查力度,做好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入驻商户应急处置能力,为辖区百姓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