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国庆假期盐田各景区迎出游高峰 文明旅游成最美风景

发布时间:2021-10-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7日讯(记者 邓雪婷)国庆长假期间,天气晴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亲近自然,饱览美景,尽享假日的闲适,盐田区各大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长假期间,盐田各景区景点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倡导游客文明出游。游客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公约、爱护环境,用文明织就了一道美丽风景线。

志愿服务进景区 文明实践“热”起来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文明旅游,有序排队”“垃圾不乱扔”等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园区内采取背景广播、LED屏幕等方式提醒游客加强防疫。细致入微的文明旅游温馨提示,让游客沉浸其中,自觉遵守各种文明旅游的规定。不少游客表示,“在大梅沙海滨公园游玩时,能时时刻刻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氛围”。

大梅沙海滨公园
志愿者引导游客用手机打开行程码

“请大家提前打开行程码以备查验,戴好口罩,按照‘一米线’排好队有序入园。”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入口处,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游客间,提醒游客注意防疫事项,引导他们文明出游。游客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志愿者出示行程码,依次排队入园。“健康防疫,文明出游,人人有责。”看到随处可见的防疫提醒,不少游客也纷纷为景区点赞。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城市志愿服务U站,同样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耐心为游客提供交通线路指引、应急处置等便民服务,传递盐田文明有爱的城区文化。

志愿者贺佳引导游客用手机打开行程码

“随着盐田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推进,游客的文明出游意识也在不断提高,绝大多数游客都会听从交通疏导和现场指挥。”志愿者贺佳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她都会来到大梅沙海滨公园,与志愿者一起维持景区秩序,为文明旅游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

志愿者在重要路口维持交通秩序

除了公园入口处,记者在梅沙片区公交站台、重要交通路口等区域也都看到了志愿者的身影。盐田团区委(区义工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假期,盐田团区委(区义工联)每天组织40名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指引、交通劝导、行程码查验等志愿服务,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舒心的出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