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盐田区各单位掀起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记者 潘峰)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盐田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9月29日上午胜利闭幕。连日来,盐田区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委六届一次全会精神。

沙头角街道

9月30日上午,沙头角街道召开了传达学习盐田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主持会议并部署街道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街道副处以上领导、中层干部、公共事务中心各部长、各社区党委书记参会。

沙头角街道传达学习盐田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会指出,过去五年是盐田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城区综合实力、人民生活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各项事业展现出蓬勃发展、再起宏图的新气象。大会要求,未来五年必须做到“七个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会议指出,陈清书记代表五届区委向大会作的报告,凝聚共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街道上下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区第六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扎实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过去五年,沙头角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党建工作、城市更新、民生服务、市容环境等方面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打开了街道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未来五年,也是沙头角实现跨越大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广大党员干部既要直面矛盾的勇气,也要破题攻坚的思路和办法,形成“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的良好氛围,努力把“五新”沙头角建设成为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五星”沙头角。

会议要求,未来五年,沙头角街道要坚持以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核心区为发展目标,将“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作为首要路径,努力实现沙头角街道高质量发展新跨越,全面建成现代化国际化高品质的东部门户街区。

要持续深化“党建网格,街社联动”基层治理新机制,全面实施社区党组织书记“领头雁”工程,持续抓好街道纪律作风建设;要按照“启动一批、建设一批、竣工完成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城市更新项目。重点推进田心工业区片区重点城市项目,以田心工业区片区改造为契机,加速推进跨境消费新兴商圈建设,打造高品质一流中心城区;要持续推进“左邻右里·守望相助”基层治理品牌,织密织牢兜底民生保障网,健全低保外困难群体多元化社会救助机制,推进“四级养老服务网络”构建;要持续抓好市容环境“片长”“街长”巡查责任制,全力整治市容环境顽疾问题,以精细化管理促街区品质提升,确保环境卫生指数排名在全市前列;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基础网格”的“安网融合”精细化安全管理模式,加强治安防控、矛盾纠纷调处等综治维稳工作,加强边境安全联动联勤。

海山街道

9月29日晚,海山街道迅速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海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坚朋主持会议并提出街道贯彻落实意见,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海山街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及陈清书记参加海山街道所在的第二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会议指出,区第六次党代会总结回顾了区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部署了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盐田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区第六次党代会是一次总结成绩、凝心聚力的大会,更是一个绘就蓝图、真抓实干的大会。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确立的奋斗和工作任务上来,统一到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区委“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总体目标,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街道工作全面提速增效。要带头落实区委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的战略部署,抓关键,抓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为盐田开启事业发展新征程做出海山街道的贡献。要认真落实陈清书记的指示要求,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善作善成,干脆利落干成事。

盐田街道

9月30日下午,盐田街道组织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区委六届一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街道全体干部、公共事务中心各部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及集体股份公司董事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彭戈主持。

盐田街道传达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全面传达了陈清书记在区第六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以及陈清书记、邓飞波区长在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区第六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地总结了盐田区五年来改革发展的辉煌成绩,深刻剖析了盐田区五年来取得的宝贵经验,明确定位了改革方向,精准部署了发展举措,描绘和展望了盐田区“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和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美好未来。

会议强调,街道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陈清书记的指示,积极履行街道属地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区第六次党代会、区委六届一次全会精神和部署进行逐项分解,抢前抓早,做到常规工作出精品,重点工作出亮点,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推动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实现良好开局。街道全体工作人员要坚定政治理念,筑牢底线,强化担当,坚守一线主战场,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区委六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党代会和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中,要全力推动创智核片区、旧墟镇片区等“引擎”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整体搬迁和在建项目进度,持续推动辖区产业园区改造升级;要协助推进盐港东立交、地铁8号线二期、坪盐通道、盐龙大道南段、平盐铁路复线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要突出落实,立刻行动,重点做好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边坡安全隐患处置、盐田国际码头登轮作业人员集中居住点监管、市容环境品质综合提升及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社区小区管控等工作。

梅沙街道

9月30日,梅沙街道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街道全体公务员、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晖主持会议。

梅沙街道传达贯彻落实区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区第六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总结了区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盐田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

区第六次党代会通过的五届区委报告,系统描绘了盐田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宏伟蓝图,符合时代要求,契合盐田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盐田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五年来,盐田发展干货满满,成绩瞩目,梅沙的党员干部群众,深度参与其中,挥洒了汗水、贡献了力量,也亲眼见证了盐田的发展。《报告》中专门点到了小梅沙片区改造、地铁8号线二期开工、大小梅沙收费站顺利拆除、梅沙街道被评为全国最美森林小镇001号、全省十大绿美森林小镇,梅沙街道食品安全“一街一车一室”暨阳光智慧餐饮监管模式等机制创新全市推广,成功应对35年来最强台风“山竹”等自然灾害侵袭,打赢深圳“5·21”疫情处置硬仗等。展望未来,盐田前景光明、潜力无限,梅沙后劲十足、蓄势待发。新起点新目标新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全力推动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梅沙得到高质量贯彻落实,努力为盐田和梅沙未来五年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聚焦关键,全力抓好涉梅沙重点任务落实,特别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千方百计加快产业升级、标本兼治打造美丽街区、加快大梅沙碳中和先行示范区破题、持续深化基层治理创新。要锤炼作风,以昂扬奋发的精气神筑牢梅沙发展坚强保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10月8日上午,梅沙街道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审定了《梅沙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对接下来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区第六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扎实管用的工作举措。要强化学用效果,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建立两本台账,一本是学习台账,明确学习计划、写好心得体会;另一本是解决问题台账,收集解决群众、企业的困难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对所辖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督查,确保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梅沙落地落实。

中英街管理局

9月30日下午,中英街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干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盐田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中英街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菊主持会议,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英街管理局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区第六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回顾了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系统描绘了盐田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对盐田未来五年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抓好集中学习、培训研讨、宣传宣讲,把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社区一级,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助力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中英街力量。

二是全局党员干部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整合辖区各单位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打破中英街“部门壁垒”、覆盖“管理盲区”,着力推进中英街第二关口启用,提升辖区综合整治能力,增强居民游客体验。

三是要积极推进商贸业态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在“一线管控,二线放开”的监管模式下,创新“线下体验+在线购买”购物模式,拓展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展销等消费新业态。发挥中英街品牌效益,在电商平台创新应用中英街、口岸免税政策,提升中英街消费活力。

四是要抢抓“双区驱动”国家战略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中英街品质提升项目,持续注入优质特色内容,积极争取将“中英街体制机制改革”纳入综合授权第二批改革清单,促进中英街向高端化、国际化转型。

五是要引领全局干部职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挂图作战、跟踪问效,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把心思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加快推出一批标志性成果,率先干成一批大事要事,以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率先突破带动中英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