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共创顺畅安全有序交通环境 盐田港后方陆域多部门约谈违停司机

发布时间:2021-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何美婷)10月9日上午,盐田港后方陆域违停企业约谈工作会议在盐田街道举行。盐田街道交安办、盐田交通执法大队、盐田交警大队、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各行业协会、商会相关负责人以及31家企业法人、司机参加会议。

盐田港后方陆域违停企业约谈工作会议在盐田街道举行

会上,盐田街道交安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31家违停企业名单,督促企业相关负责人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企业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提高司机群体的整体素质。该负责人表示,为了提高违停的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刻认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约谈教育后要以“交通劝导员”的身份参加文明交通劝导,通过参加文明交通劝导,让违停的驾驶员换位思考,认识到交通违停对社会出行秩序产生的不利影响,从而提升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

盐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强化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工作,企业法人要重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车辆实行“一车一备案”,发生交通违法行为时遵循“谁违法谁负责”;要加强合作交流,在执法过程中,面对司机群体的不理解与不配合,希望各行业协会、商会发挥作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职能部门开展相关执法工作。

会议现场派发新《安生生产法》的一封信给与会行业代表

盐田交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宣讲了新《安全生产法》的管理规定,还派发新《安生生产法》的一封信给与会行业代表,督促物流运输企业要以实际行动扛起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严格、严厉、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到实效。盐田港后方陆域联合执法既要打击违法行为有力度,但更要有温度,深化以人为本、文明执法的理念,体现交通执法的人文关怀,又要体现法律教育惩戒的作用,才能共创和谐平安盐田。

公安部门与会人员则表示,为了保障辖区交通安全和居民生命安全,多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强而有力的高压态势,通过动态巡查、静态检查、重点排查等多种手段,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盐田街道将加强司机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媒体方式宣传道路安全文明知识,曝光不文明的违法行为,对多次违法的司机加强执法力度,对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实行奖励制度,不断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为盐田港后方陆域居民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