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两会声音|盐田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 看委员们都关注些啥?

发布时间:2021-10-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6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10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盐田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围绕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盐田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积极献计献策,共商盐田未来五年改革发展大计。

政协委员都关心哪些话题?关注哪些热点领域?又带来了哪些关乎民生福祉的提案?在接下来的盐田两会时间里,记者将镜头对准政协委员,听听委员怎么说。

政协委员

王悦琪:

为妇女儿童发声 全面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

今天上午聆听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五年来为助力盐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让我们委员深感自豪,尤其是对未来五年政协工作的部署,紧紧围绕区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目标方向,听来令人心情激动,倍受鼓舞。

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同时也是妇女团体的代表,我一定会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盐田政协事业和妇联事业作出应有贡献。我会更关注辖区各界妇女全面发展和儿童优先发展,比如在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方面,建议公园、学校、医院、图书馆可以更多地从儿童视角出发,吸纳一些儿童友好元素,本着儿童优先、惠普共享、中国特色、多元参与等原则,为下一代提供更有利于其成长的环境,从而更好地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

政协委员

祁轶舲:

发挥学科优势 以科创成果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天上午听取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对五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速集聚创新资源所取得的成就和宏大的发展战略倍感振奋,也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为科学技术界的委员,我将依托南开大学的综合学科优势和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定位和学科优势,聚焦人工智能、海洋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等方面,为盐田区高端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为和我们一样的新型科研和创新机构、科研项目团队落户盐田争取更适宜的创新环境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