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盐田这场网络安全主题讲座告诉你

发布时间:2021-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记者 邓雪婷)10月15日下午,盐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进社区主题宣讲走进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盐田公安分局沙头角派出所反诈宣传员黄振湘围绕“防范电信诈骗”这一主题,向社区居民普及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盐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进社区主题宣讲走进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

讲座中,黄振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为什么会被骗”“辖区的诈骗警情”“常见的诈骗案例”和“被骗后的补救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逐一剖析电信诈骗的作案特点与常用诈骗手法,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向社区居民传授电信诈骗的识别技巧,提醒居民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共同参与预防电信诈骗。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派发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同时向他们讲解网络安全的知识以及如何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盐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进社区主题宣讲走进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

“通过听取本次讲座,学到了电信诈骗的方式和特点。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注意保持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避免落入电信诈骗的陷阱,减少遭遇诈骗的风险。”居民王女士在活动结束后表示。

本次活动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沙头角街道办主办,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工作站承办。据悉,今年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时间是10月11日至17日。盐田区结合辖区实际,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展览、网络安全创意作品征集、网络安全培训、网络安全进社区、网络安全进企业、网络安全进机关、网络安全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