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聚焦盐田两会|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聚言汇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7日讯(记者 潘峰)10月17日上午,盐田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安排作出全面部署。当天下午,人大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聚焦民生事业、深港合作、基层治理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先后参加了多个代表团分组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并听取代表们意见建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周予兰、汪斌、易群兰、沙锦涛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就基层治理、教育医疗、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很好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而且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了区政府工作报告,我有四点感受:一是感受到盐田经济发展硕果累累,二是感受到盐田社会民生事业全面进步,三是感受到盐田服务型政府建设得到不断深化,四是感受到美好蓝图已经绘就。”根据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将实现“社会治理智慧高效”,人大代表周予兰建议,要让科技赋能,实现基层治理智能化、科学化;要前瞻性布局城市更新,统筹城区的居民住宅、商业服务、公共配套等功能布局,更好地满足城市功能空间需求。针对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人大代表、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表示,未来五年,将紧扣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把“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作为首要路径,重点推进田心工业区片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加速推进跨境消费新兴商圈建设,努力把“五新”沙头角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五星”沙头角。

邓飞波仔细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倾听代表们的心声。邓飞波表示,当选区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凝聚盐田人民期望、肩负历史使命的沉甸甸的责任,要当好桥梁服务人民,全面反映社情民意,围绕“产业兴盐”“创新驱动”,聚焦海洋经济、深港合作、营商环境、民生事业等方面建设,多提真知灼见,多献务实之策。

“接下来,我们要共同努力,只争朝夕干工作,一步一步把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邓飞波提出,未来五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七有”目标,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建设,全力以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新格局,努力实现“小病在社康能看好,大病在盐田能治好”,让菜有菜味、肉有香味、鱼有鲜味,居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举全区之力加快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发挥盐田港联通全球、沙头角深度对接香港独特优势,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港口和口岸经济带,更好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主动、作出贡献,以重大战略平台建设引领带动盐田大发展、大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