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对标实战砥砺精兵 深圳市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在盐田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深圳市现代化抗震救灾能力水平,10月19日下午,由深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开展的深圳市2021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在盐田区举行。据悉,本次演练是自2019年深圳市机构改革以来,市抗震救灾指挥部首次举行的大规模实兵检验性演练。

深圳市2021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在盐田举行

广东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贻军,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鸿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成员、二级巡视员李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阳杰等出席活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区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区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现场观摩演练。

盐田区抗震救灾指挥部

此次演练模拟盐田附近海域突发5.9级地震,地震波及全市,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建筑物破坏、人员伤亡、山体滑坡、地面坍塌,部分道路、水、电、油、气、通信中断,地铁全网停运等场景。本次演练采取“1+1+10”的模式,即在盐田区设立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统辖11个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同时盐田区作为主演练场,在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龙华、光明、坪山、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10个区设分演练场,采取场景模拟与真实响应相结合、集中展示与多点呈现相结合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