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英街历史文化体验营”活动走进田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邓雪婷)10月19日,“中英街历史文化体验营”活动在盐田区田心小学开营,田心小学非遗内画工作室也同步揭牌, 让校园师生近距离领略传统工艺的美感,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中英街历史文化体验营”活动在盐田区田心小学开营
田心小学非遗内画工作室揭牌

据悉,“中英街文化体验营”创办于2015年,已成功举办118期活动,近6000人次参加。该活动旨在创造性地活化利用中英街宝贵的文化遗产和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深港两地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增强家国情怀,赓续民族文化血脉。自创办以来,“中英街文化体验营”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包括参观中英街历史文化遗迹,观赏沙头角鱼灯舞、疍家婚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及开展陶艺、版画、造纸、鱼灯等一系列手工制作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