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丨最新进展来了!明珠大道已具备通车条件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8日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盐田区明珠大道施工进度慢,导致道路交通不畅,而且经常有货柜车鸣笛扰民,希望政府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治理鸣笛扰民问题,尽快还附近小区居民安静的生活环境。

盐田区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周边居民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紧张的施工,明珠大道现已具备通车条件,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根据规划,明珠大道货运车道通过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二期项目(在建)连接盐田港和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在建)。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二期项目体量较大,目前正在实施永安路跨线桥,货运车道暂时无法全部开放通行。明珠大道作为进出盐田港的主干道,同时,明珠大道改造后客货分离,客车道和货车道承载能力不同,既保证明珠大道通车,又尽量减少货柜车使用客车道,所以局部路段客运车道暂未开通。 

该负责人还表示,盐田区工务署将组织各参建单位克服疫情影响,优化施工顺序、增加投入、依法依规开展夜间施工,全力推进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及明珠道改造工程收尾工作,预计今年7月份实现明珠大道进港方向货运车道正常通行,今年10月份实现明珠大道出港方向货运车道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