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丨幼儿园因疫情延迟上学能否退费?教育部门及时回应

发布时间:2022-03-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盐田区幼儿园保教费、伙食费、校车费按照5个月的费用进行缴纳,但是去年9月开学,只上了9、10、11、12四个月,今年1月份因为疫情原因只上了5天课,却收了整个月的费用,希望幼儿园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合理收费,并退还相关费用。

接到该诉求后,盐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盐田区幼儿园均采取按学期收费,根据《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关于调整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通知》《深圳市发展深圳市民办幼儿园收费备案指引》等文件要求,采取按学期收取的,每个学期按5个月计算。幼儿因请假、转学、退学、插班等原因学期内累计在园时间不满10天(含10天,以工作日计算,下同)的,幼儿园按保教费缴费额的80%退还;超过10天但未满30天的,按保教费缴费额的50%退还;超过30天但不满50天的,按保教费缴费额的30%退还,超过50天的,不退还所缴保教费。伙食费是按实结算、多退少补。以上文件标准各幼儿园都掌握,市民可根据幼儿考勤情况同幼儿园沟通相关事宜。如有其他疑问,可拨打25228292进行咨询或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