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盐田警方捣毁一非法贩卖电话卡团伙

发布时间:2021-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记者 陈琳君)近期,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根据线索,抓获一名非法贩卖手机卡的男子,并“顺藤摸瓜”打掉了一个以陈某为首的专门倒卖手机卡的帮信犯罪团伙。

今年7月,一名男子在盐田辖区内大量收购实名认证的手机卡,并非法贩卖。接到报警后,警方快速将嫌疑男子黄某抓获。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了一个以陈某为首的专门倒卖手机卡的犯罪团伙。9月底,待抓捕时机成熟后,盐田警方在龙华、东莞等地同时收网,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等7人抓获归案,并查获用于批量发送信息的“GOIP”设备两台以及非法收购的电话卡80余张。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等人对非法贩卖手机卡、非法使用设备为他人批量发送违法信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必备工具。市民群众应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一旦丢失要及时挂失,不随意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并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好个人“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