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全力推进普法精准化 海山街道助力平安和谐盐田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海山街道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积极学法用法、遵守交规、远离毒品、举报涉邪涉恶……”海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发放的宣传资料均结合具体案例,以一些通俗易懂的内容向居民讲解毒品危害、反恐反邪的认识和防范、反走私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黑恶势力的鉴定等,不仅可读性增强,也迅速拉近了和居民的距离。此外,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平安建设相关的宣传小礼品,包括带有平安建设字样的消毒喷雾、禁毒反邪教文具盒等,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居民踊跃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来。

海山街道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据悉,近年来,海山街道坚持“人人参与、人人治理”的方针,在平安家园建设中,以辖区亲子家庭为平安使者,向小区进行禁毒、反诈、普法、扫黑除恶、消防安全等宣传。“通过组织这些宣传员深入群众中进行宣传讲解,为群众提供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在生活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该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社会治理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宣传、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