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可提供养老床位397张 盐田招商观颐之家二期启用

发布时间:2021-10-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10月28日上午,盐田区社会事务中心•招商观颐之家养老院二期正式启用,这标志着盐田机构养老服务又翻开了新的篇章。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盐田区副区长张雄汉,以及招商蛇口相关负责人出席启用仪式。

盐田区社会事务中心•招商观颐之家养老院二期正式启用

据悉,盐田区社会事务中心•招商观颐之家为原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养老院,是盐田区“公建民营”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22万平方米,可提供养老床397张。项目一期已于2002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项目二期于2021年10月开业,可提供“认知症照护”“安宁疗护”“智慧养老”“康复理疗”“A级餐饮”特色服务,并通过面向社会开放市场化床位,为公办养老机构注入全新活力,通过全面落地“颐康、颐养、颐医、颐护、颐乐、颐居”康养服务体系,满足市民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养老院一角

张雄汉在致辞中表示,接下来,盐田区将继续以《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1336”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指针,围绕养老服务先行示范改革项目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多元化多层次的“老有颐养”服务体系,依托招商观颐之家二期,持续推动多层次设施建设,加大多元化服务供给,打造智慧化、标准化养老管理模式,同时导入更多养老产业力量,加快形成大健康产业集聚高地,通过不断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切实提高盐田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加强深圳市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创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城市贡献力量。

养老院住房内设施齐备、格调温馨舒适

据了解,机构养老历来是盐田民生服务的一个品牌项目,近年来,盐田区社会事务中心先后荣获“全国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机构”等多项殊荣,机构养老服务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20年,为积极应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趋势,盐田民政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启动养老院公建民营改革,通过公开招标引入专业养老服务机构——招商蛇口旗下招商观颐,通过引入市场化专业力量,增强公办养老机构活力,优化公益性养老服务,成效显著。

老人们在养老院活动室练字

“我们致力于用先进的养老理念,科学的运营管理、完善的服务体系,满足全龄段、全周期的长者照护需求,让每位长者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招商观颐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康养医护专业服务机构,目前已建立了集预防、干预、康复、照护和培训为一体的“忆路同心”服务体系,今后将继续通过国际化的专家团队、智能化的设施设备和有温度的康养服务,以温暖、专业、精细、循证的服务方式,助力认知症长者延缓疾病进展、乐享有品质有尊严的晚年生活。

启用仪式后,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观颐长者风采秀、专家健康讲座及义诊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