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⑥ | 安全监管、应急防灾“双轮”驱动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开拓创新 当好风险排查的“大管家”

在织牢安全防控网络中,沙头角街道还积极依靠“黑科技”加持,试点推行电动车智能管控系统和智能火灾预警系统。

系统安装前,安全巡查员深入各社区小区寻找适合作为电动车禁入管控系统安装的试点和收集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信息,方便后期上门安装智能火灾预警系统。最终,在20小区试点安装了12套电动车禁入管控系统,为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全覆盖安装了100余套智能火灾预警系统。为提高应急反应速度,应急防灾员探索建立智慧应急系统,从时间和空间上扩大巡查面,实时了解三防、森防、人员密集场所等状况,确保安全事故早发现、早报警、早处置。

查看智慧应急系统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接下来,沙头角街道应急管理办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不惧艰险迎难而上,以责任和担当当好城市安全的“监护人”、人民群众的“守夜人”、风险排查的“管家人”,守护着辖区的安全,为创建现代化国际化高品质的东部门户街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