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盐田青春风采展系列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1-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记者 陈琳君)11月19日下午,由盐田团区委主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盐田青春风采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21年青少年创意戏剧节线下展演活动在盐田会堂举行。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盐田区副区长周建军,深圳团市委学少部部长李述广出席启动仪式。

盐田青春风采展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谷云宏为青少年创意戏剧节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活动在一段活力四射的快闪视频中启幕,展现了盐田区广大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谷云宏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伟大号召,目前,深圳已进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黄金发展期,盐田区也开启了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性滨海城区的新征程,全区广大青少年要走好“人生第一步”,在盐田发展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全体教师、各级团、队干部要强化政治站位,全力把培养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好;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助推青少年教育服务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盐田区青少年创意戏剧节线下展演
盐田区青少年创意戏剧节线下展演

伴随着全场倒计时声的响起,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正式拉开了青春风采展系列活动的序幕。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进入青少年创意戏剧节线下展演环节。据悉,青少年创意戏剧节活动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宣传,层层发动,共吸引了全区22所中、小学、幼儿园踊跃报名,汇集了28件优秀的青少年戏剧作品。经过来自戏剧界、教育界的专家评委精心评选以及20万人次大众评审的线上投票,共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创作奖、优秀指导奖、最佳人气奖等奖项。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与会领导现场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颁奖,并与全场观众共同观看了获奖作品展演。

盐田区青少年创意戏剧节线下展演

盐田区青少年创意戏剧节线下展演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盐田团区委面向全区广大青少年启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盐田青春风采展系列活动,通过为青少年提供了展示自我与成就梦想的舞台,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记者了解到,盐田青春风采展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包括青少年“我向世界说”主题英语演讲大赛、青少年书画作品大赛、青少年创意戏剧节、中国传统文化主题沙龙活动、青年悦读马拉松活动、青年党史团史知识竞赛、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多项活动,将有效满足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群体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2021年青少年创意戏剧节获奖名单:

一等奖

学前中英文组

《红星闪耀 童心向党》(盐田区实验幼儿园倚山分园)

《我的家》(盐田区实验幼儿园)

《百年欢庆 歌舞赞之》(盐港幼儿园)

中小学中文组

《红色家书》(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

《让世界因我而更美丽》(云海学校)

《歌唱二小放牛郎》(海涛小学)

《奉献》(盐田区外国语学校)

《可爱的中国》(盐田区实验学校)

中小学英文组

《The story of Sima Guang》(田心小学)

《Fighting against the virus》(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

《Red boat》(盐田区外国语学校)


二等奖

学前中英文组

《传承》(盐田区机关幼儿园)

《花木兰》(维君汇壹号幼儿园)

《不会唱歌的小鸟》(东海岸梅沙第三幼儿园)

中小学中文组

《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

《思于广大 行于精细》(盐田区外国语小学)

《看照片》(林园小学)

《扬帆起航的少年》(田东中学)

中小学英文组

《The magical brush》(乐群实验小学)

《狐假虎威》(海涛小学)


三等奖

学前中英文组

《好饿的老狼和猪的小镇》(盐港幼儿园)

《Teddy bear's birthday》(曼哈公学幼儿园)

中小学中文组

《梦开始的地方》(乐群实验小学)

《有一页历史》(梅沙未来学校)

《梦想从这里起航》(庚子革命首义中山纪念学校)

《少年中国说》(盐港中学)

中小学英文组

《Frog in the well》(盐港小学)

《From today on》(梅沙未来学校)

盐田区青少年创意戏剧节线下展演
盐田区青少年创意戏剧节线下展演
盐田区青少年创意戏剧节线下展演
盐田区青少年创意戏剧节线下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