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传承好家风!盐田区习学书院入选首批市级家教家风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邓雪婷)11月27日,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的“红色家风润万家”主题活动暨深圳市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大鹏新区大鹏所城举行。其中,盐田区习学书院入选首批市级家教家风实践基地。

“红色家风润万家”主题活动暨深圳市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盐田区习学书院入选首批市级家教家风实践基地

据悉,早在2011年,习学书院在盐田区成立,10年来,这家传统而又现代的书院围绕“读好书、明事理、立人格”,坚持以公益的形式开展“千人经典诵读”“经典亲子共读”“经典能量诵读”,在“润物细无声”中助力传统文化普及在盐田“多点开花”。10年来,直接参与且受益于经典诵读的人达6万人次。

习学书院内设有以朝代命名的“大汉”“宗周”“盛唐”书房,原木色桌椅与窗前的兰花盆摘相得益彰,呈现出古色古香的格韵。家风家教主题元素突出也是习学书院的一大特色,书院设有以“书香门第”为主题的家风家训馆,围绕孝敬老人、严教子女、勤俭持家等优秀家风家训设置家风家教体验区,平时面向市民群众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宣传实践活动,积极向社会传递良好家风家教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