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小梅沙海洋世界海洋馆封顶,预计2024年正式营业

发布时间:2021-11-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记者 郑创彬 )11月30日下午,全新小梅沙海洋世界海洋馆砼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小梅沙举行。记者获悉,在打造“国际一流海洋主题公园”的定位下,新海洋世界总建筑面积将达13.19万平方米,并拥有全球最大的“青蓝洞”设计,预计2024年正式营业。届时,深圳将增添一个休闲娱乐、探秘海洋的好去处。

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洋世界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北建院建筑设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特发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项目建设、施工、设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小梅沙海洋世界海洋馆封顶
小梅沙海洋世界海洋馆封顶
设计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小梅沙海洋世界主要呈现了三个方面的全新——“全新的定位”“全新的产品”和“全新的体验”。

全新的定位。海洋世界要做“倡领海洋文化,依托科技融合、多元智慧运营的国际一流海洋主题公园”。一是全新以鹦鹉螺为原型的场馆设计出独特兼具艺术感的海洋馆,通过螺旋流动的设计将新海洋世界与周边山海无缝对接,把海洋生物、科普知识、娱乐观赏、文化体验包罗宇内的设计;二是全新的主题,新海洋世界以“探索海洋生命、感受海洋奇幻、科普海洋知识”为主题,元素更多元化;三是全新的形象,提取南海和岭南文化元素打造海洋世界全新IP敖仔敖宝,向社会大众传递全新的海洋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