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建 盐田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记者 邓雪婷)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12月3日上午,“青春盐田 志愿同行”2021年盐田区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盐田区政府广场举行。盐田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谷云宏,深圳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盐田区副区长周建军,深圳团市委社区和志愿者部部长朱越人,盐田团区委书记傅瑜,盐田团区委副书记林芳等出席活动,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办与中英街管理局负责人、部分驻盐单位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各一级团(工)委负责人、区内有代表性的社会组织与志愿服务岗(队)负责人参加活动。

谷云宏为12个“盐田区2021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颁奖

活动在盐田区青少年交响乐团所演奏的《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红色经典歌曲的动人旋律充分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谷云宏在活动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区广大志愿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近年来,盐田区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聚焦平安建设、法治惠民、垃圾分类、护河治水、海洋环保等领域,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区志愿服务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组织队伍不断壮大,走出了一条具有盐田特色的志愿服务发展道路。特别是在今年“5•21”疫情暴发后,全区广大志愿者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展现了敢担当、有作为的优良品质。

谷云宏表示,志愿服务要紧紧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的部署安排,把志愿服务和志愿者行动摆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进行谋划和推进,按照“基层所需、群众所盼、志愿者力所能及”的原则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使志愿服务成为辖区居民群众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新时代的重要途径。全区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要加强对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制度框架、运行模式的整体规划和系统研究,及时把志愿服务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模式,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长效机制,坚持博采众长、为我所用,推动形成更加开放、更加成熟的志愿服务制度体系。要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更多志愿服务文化产品,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吸引力,努力把盐田区志愿服务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