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建 盐田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文护卫”志愿服务队是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队伍之一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文护卫”志愿服务队作为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队伍之一,是盐田区首支专业化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队。“文护卫”主要协助“点位长”开展交通劝导、环境保护、法治宣传、文明引导等文明创建行动,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开展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和短板,并督促整改落实。今年以来,“文护卫”在城区主要道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劝阻,并向违反交通规范的市民细心宣讲交通安全常识,提倡市民做文明人、开文明车、行文明路,营造讲交通安全、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

青年志愿者代表带来诗朗诵《青春盐田 志愿同行》

参会人员还一同欣赏了由青年志愿者代表带来的诗朗诵《青春盐田 志愿同行》,充分感受到了志愿者的饱满热情与志愿精神的无限魅力。最后,全体志愿者起立宣誓,承诺将尽己所能做好志愿服务,为盐田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自己的贡献。

“青春盐田 志愿同行”2021年盐田区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盐田区志愿者城区建设如火如荼,志愿服务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志愿者队伍发展到接近5万人,走出了一条具有盐田特色的志愿服务发展道路。志愿者们的足迹遍及景区景点、福利院、拘留所、医院、图书馆、政务服务大厅等场所,服务内容涵盖了海洋环保、护河治水、垃圾分类、敬老助残、公共文明引导、大型赛事服务等各类领域。今年,盐田区还新设了盐田区政务志愿服务岗等一批新服务岗,成立盐田区国资局团工委志愿服务队、盐田区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盐田区“文护卫”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年度服务总时长56万小时,同比增长超过47%;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数为11499项,同比增长超过8.24%,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