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举办资本规划专项特训营 精准护航辖区企业高质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4日讯(记者 李小辉)12月4日上午,由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资本规划专项特训营在盐田区盐田产业服务中心举办,来自辖区50多位优秀企业家、企业精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企业上市与高质量发展之道。

资本规划专项特训营在盐田区盐田产业服务中心举办

据介绍,本次特训营历时2天,旨在分类精准培育本土企业,进一步帮助企业了解最新资本市场动态,精准掌握上市规律,加快企业资本运作和IPO上市步伐。活动邀请了全国中小企业商业与股权研究中心IPO专家组副组长白小飞、全国中小企业商业与股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建刚授课。

本次特训营围绕企业上市主题开展

活动中,白小飞首先向企业家们全面解读了我国资本市场注册制突破性改革所带来的时代性机遇,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实战案例深度分析了未来哪些中小企业能上市、如何规划设计IPO上市、如何构建企业顶层设计等问题,从而帮助企业做好战略规划与发展布局,启发他们用资本思维构建企业的会计战略、财务战略与金融战略;刘建刚则围绕人才激励设计、产业链激励设计、股权控制权设计、多维合伙人设计、如何做到精准股权融资等方面进行讲解,教授企业家构建合理可控的股权和治理结构,构建完善的资源整合体系。

参课企业家聚精会神听讲

课程结束后,参课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课程的讲解,使他们对上市培育核心理念、系统思路、成功的模式和方法、上市的操作实务有了更全面、清晰的认识。未来希望找到符合自身企业的上市路径,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从而进一步助推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