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一言不合”就卖萌 盐田这支服务队喊你来打疫苗!

发布时间:2021-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5日讯(记者 李小辉)12月5日上午,10名“盐田区疫苗接种劝导服务队”队员装扮成卡通人物玩偶,在盐田中央公园、海滨栈道和壹海城ONEmall等区域开展儿童接种疫苗专项劝导活动,他们手持“打疫苗,我是小超人”“我不哭,我最勇敢”等手举牌与辖区儿童开展互动,并向接种完疫苗、承诺接种疫苗的小朋友发放鼓励徽章,现场瞬间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盐田区疫苗接种劝导服务队
服务队队员与小朋友互动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社会动员宣传,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组建了“盐田区疫苗接种劝导服务队”,采取“固定+流动”服务机制,在辖区公园、商场、小区、学校等地常态化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劝导。同时,成立流动巡逻小组,每天组织文明微友,到辖区大街小巷、商超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进行巡查,及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提醒居民要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提高自我科学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