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企业家说② | 幸福西饼谭志红:贴心送执照、免费刻公章,企业轻松“拎包入驻”

发布时间:2021-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近年来,盐田区持之以恒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城区魅力日益增显,创新资源加速集聚,今年前三季度,盐田区经济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GDP实现541.23亿元,同比增长11.4%,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双位数正增长,两年平均增速居全市前列在近期举办的以“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为主题的2021盐田区招商大会上,现场集中签约重点项目38个,签约总产值达1316.26亿元。那么,盐田区到底有什么魅力,成功吸引众多创业者的目光和企业家的青睐?本期“盐田企业家说”,记者采访了幸福西饼副总裁谭志红,听听他对盐田的看法。

幸福西饼门店顾客络绎不绝

“幸福西饼”这个品牌,对于普通的老百姓而言并不陌生。市民可能在电梯间广告屏幕里看过何炅、刘昊然为其倾情call,也可能在网络直播间看过薇娅、李佳琦等网红主播卖力为其带货,但大家或许不知道的是,这个火遍全国的国民烘焙品牌总部就落户在盐田区。

覆盖全国280个城市、开放270多家门店、建立400个生产配送中心、拥有2000多台冷链物流配送车辆、开拓30多条线上销售渠道、拥有2200万粉丝用户,2021年预计实现全国交易总额14.5亿……这是幸福西饼落户盐田后发挥总部驱动作用,在盐田区精准多元的惠企政策和日趋向好的营商环境加持下,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呈现。

顾客在挑选心仪的面包

幸福西饼于2008年创立在深圳,创立之初是一家传统的烘焙门店。“我们始终不满足只做烘焙,更不满足只做传统烘焙。”谭志红介绍,2015年,幸福西饼依托互联网技术,率先启动电商O2O布局,在烘焙行业首创“中央工厂+卫星工厂+自建冷链物流模式”,开启了“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发展新阶段。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幸福西饼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完成了知识产权布局,在核心技术和品牌商标方面形成了“保护墙”。

经过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如何发挥企业总部的驱动作用,成为摆在幸福西饼面前的一个新课题。彼时,幸福西饼的资源还比较分散,技术和品牌中心在南山,供应链中心在龙岗,缺少一个综合总部,沟通成本较高,无法发挥集中生产优势。“正当公司为此发愁时,我们了解到盐田区正在大力支持总部企业发展,在税收、土地政策等方面给予了很大支持。”谭志红介绍,公司团队到盐田区考察后,发现盐田除了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外,还在全力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经济展现出巨大的生机活力,并形成了完善的“1+10”产业扶持政策体系,这让公司团队不但看到了盐田区的发展后劲,也看到了公司的发展希望。基于对未来发展的准确判断,幸福西饼于2019年落户盐田,并在盐田建设总部企业。目前,幸福西饼旗下已有6家公司入驻盐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