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看海专列”最新进展!地铁8号线二期全面进入区间施工

发布时间:2021-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记者 邓雪婷)12月3日,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区间土压盾构顺利始发,该区间土压盾构段开始盾构掘进作业。至此,地铁8号线二期计划投入的7台盾构机已全部始发,这标志着8号线二期已全面进入区间施工,为全线如期开通奠定了基础。

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始发

据悉,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土压盾构段区间全长269.901m,区间侧穿大梅沙文物遗址,下穿盐梅路改造及交通配套工程,施工涉及地下穿越管线众多,地质条件主要为砂质粘性土、中风化花岗岩、微风化花岗岩。

地铁8号线二期全面进入区间施工

地铁8号线二期从8号线终点站盐田路站末端接出,东延至小梅沙,全长约8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包含四站四区间,均在盐田区内。线路共设北山道站、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和小梅沙站4座车站。截至目前,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4座车站已全部封顶,各车站已相继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盾构累计掘进40%。其中,盐北盾构区间已双线贯通;北盐盾构区间左线93%,右线63%;盐大TBM区间左线12%,右线2%;大小区间左线36%,右线37%。

地铁8号线二期线路图

据悉,8号线二期建成后将与2号线贯通运营。届时,不仅有效服务罗湖、盐田的通勤客流,市民还能坐地铁直达大、小梅沙海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