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寓教于乐中传承传统文化 粤剧大师走进云海学校

发布时间:2021-1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7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闫沁 黄娇华12月16日,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席丁凡,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李鼎,青年粤剧表演艺术家卓佩丽等走进云海学校,为云海学子带来经典粤剧曲目,并现场指导学校粤剧团学生的站姿、眼神、手位等基本功。

粤剧大师走进云海学校

据悉,丁凡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广东粤剧院院长。李鼎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戏剧家协会主席、市艺术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卓佩丽是青年粤剧表演艺术家,现为深圳市宝安区文联艺术干部,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常务理事。

云海学校粤剧团小演员展示了4个折子戏

活动中,云海学校粤剧团小演员展示了4个折子戏,分别是《沙家浜》《红桃山》《牡丹亭》《春草闯堂》。孩子们虽然没有华丽的妆容服饰,但举手投足间依然充满韵味。

丁凡和卓佩丽两位老师合唱《分飞燕》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需要新生力量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看到、听到、感受到它的魅力。”欣赏完表演后,丁凡对云海学校粤剧团的教学工作表示了肯定,也期望孩子们继续勤加练习粤剧,让粤剧逐步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并传承下去。活动最后,丁凡和卓佩丽合唱《分飞燕》,展现了粤剧表演艺术家的风采。

丁凡老师现场指导孩子们站姿、眼神、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