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游盐记②丨环游盐田半山水库休闲公园群 在湖光山色中尽享惬意时光

发布时间:2021-1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翠岭湖水库公园一角

翠岭湖水库公园是由林溪筑巢、揽翠台、翠岭溪、清风沐阳四大景观节点,以及多个小节点串联起来的公园,通过将水环境治理、水安全提升、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游憩系统构建有机结合,以滨水慢行道和服务驿站为依托,使之成为市民亲水休闲的好去处。

红花沥水库公园

红花沥水库公园是由燕嬉石滩、花海、红花溪、清风台、碧海连天五大景观节点,多个小节点串联起来的水库公园,该段依托现状丰富的水库、溪谷、山石等自然资源,打造以体验临水靠山、碧海连天、花海穿行、密林聆溪的野趣公园。

三洲塘水库公园

三洲塘水库公园是由观云台、梦泽飞鹭、奇石山林、小鲲山等景观节点串联而成的水库公园,其依托现状奇石、溪谷等自然资源,被打造成以“大山大水、登高揽胜”为主题,可体验登山望水、赏石观海的野趣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