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精准引进高学历紧缺人才 盐田2021事业单位赴外招聘收官

发布时间:2021-1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4日讯(记者 潘峰)“线上+线下”联动,创新招录环节……近日,“凤栖人才 力聚盐田”深圳市盐田区赴外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常设岗位工作人员工作圆满收官,18名硕士学历的紧缺优才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

盐田2021事业单位赴外招聘收官

本次招聘按照“双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选人标准,结合盐田区公职人员队伍紧缺专业目录,紧扣辖区产业发展需求,精准设置财政经济、工程建设、综合文化等三类岗位。招聘环节中,共有1007名优秀毕业生报名,最终,18名硕士研究生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他们的平均年龄24岁,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覆盖盐田区产业经济、工程建设、信息技术等紧缺专业。

盐田2021事业单位赴外招聘收官

本次招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政府官网、各大招聘平台进行覆盖宣传,线下点对点联系重点院校就业指导部门,进行精准发动。同时,借助第三方机构人才库对优秀毕业生“电话+短信+邮件”进行精准邀约。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吸引众多高校毕业生的关注和参与,本次考试岗位平均择优比例达56:1。

盐田2021事业单位赴外招聘收官

此外,本次招聘改变“笔试+面试”传统招考方式,科学设置多维度资质初审、专业化面谈、基础素质测评、面试笔试等招录环节。前期,运用空中面试系统对考生进行线上专业面谈,考察专业能力,设置综合素质测评,了解考生心理特征、承压能力和性格倾向,为单位提供准确参考。现场面试环节,面试官对考生进行理论思维、综合分析、沟通协调考察,评测考生各方面素质能力。最后通过行测笔试确定拟聘人选,确保结果客观、公正。

盐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招聘为各单位选拔了优秀人才、增添了新鲜血液,也为盐田区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了动力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