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人 这份2021年度民生答卷 请您来评阅!

发布时间:2021-12-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9日讯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虽历经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袭,但盐田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攻坚破难,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关注社会之呼声,回应民生之关切,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书写了一张张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年末之际,一项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得如何、实际成效怎样?这张“民生答卷”,请你来阅卷打分。

1、新增1900个优质学位

新开办盐港幼儿园、梅沙星星海幼儿园、东海第一幼儿园,完成外国语小学、盐港小学综合楼建设,增加优质学前学位1170个,腾挪新增小学学位768个。

2、新建沙头角公园

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新建公园主园路、营造入口节点和休憩平台,种植开花乔木和色叶植物,打造一个集运动健康、科普教育、探索拓展、生态养生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公园。

3、新建恩上古村湿地公园

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修建湿地公园浅滩亲水栈桥,鸟类栖息地,配套建设便民服务驿站,生态停车场,种植各类湿地植物,野趣草甸,开花乔木,灌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