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神兽又出“笼”!盐田多彩线上活动丰富学子寒假生活

发布时间:2022-0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2日讯(记者 潘峰)孩子们提前放寒假,不少家长却发愁了,怎样让孩子度过安全又有意义的假期?近日,盐田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社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引导小朋友们科学合理地利用假期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家宅出健康与快乐、宅得充实而有意义。

小梅沙社区线上阅读打卡活动

“哗啦啦,大雨下。蚂蚁忙着回树洞,甲虫忙着躲叶下……”1月12日,小梅沙社区居民沙丽芳将儿子袁小博朗诵的《大雨下》发到一个叫“陪你的365天”的微信群,赢得群友纷纷点赞。沙丽芳表示,儿子自从参与社区阅读打卡活动后,已经熟读了好些课外书籍,并学会了自然、自信地表达自己。

小梅沙社区线上阅读打卡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寒假期间,小梅沙社区通过一个叫“陪你的365天”的微信群开展线上阅读打卡活动,帮助孩子自主阅读,养成阅读习惯。群里还有专业老师点评,从声、台、形、表多维度进行指导,让孩子更好地理解作品、展现作品,全面提升作品表演的完整性与观赏度。

“这种线上交流分享,已经变成贯穿全年的打卡活动了。”小梅沙社区党委书记陈婷婷介绍,当初建立“陪你的365天”微信群的初衷是希望家长每天陪孩子阅读,然后记录下来,促进亲子感情。受疫情防控影响,现在微信群功能主要变成了社区开展各类线上活动的平台。

鹏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向社区家长和小朋友征求意见和建议

寒假期间,为丰富小朋友的假期生活,这类线上打卡活动几乎覆盖了盐田辖区。这不,鹏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两天正面向社区家长和小朋友征求意见建议,提前摸底小朋友感兴趣的课程,为接下来的线上课程做好准备。

“在寒假线上活动需求调查中,我勾选了线上手工活动。”小学五年级的佩佩住在鹏湾花园,她希望社区为他们准备一些好玩又好吃的手工课程。

鹏湾社区工作者郑运玉告诉记者,寒假期间,社区将开展折纸、画画、科普防疫等线上小课堂,增长知识的同时也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快乐的假期。

不管怎样,假期模式已然开启了,愿各位家长和学生都能调整好心态,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以下温馨提示拿走不谢。

1.合理作息,生活规律

假期伊始,先制定一份合理的作息时间表,和小闹钟交朋友,做时间的主人,让每一天都过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2.先紧后松,劳逸结合

一放假就安排最繁重的作业,这是明智的选择,最好能先完成一大半,留小部分相对轻松的任务,安排在假期后半程。

3.坚持运动,海量阅读

生命在于运动,放假不可放松。每天抽出一小时,或跳绳,或跑步,或打球,早起动一动,活力满满一整天。

不阅读不人生,把阅读进行到底。假期,不如挑选几本好书,每天至少一小时,美美地读上一读。

4.力所能及,分担家务

作为家庭一份子,家务劳动是分内事。维持自己小房间的整洁,不仅能让心情变美,还可以减少父母的唠叨,保护好自己的小秘密哦!要是还能洗洗碗筷、扫扫地,爸妈不夸你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