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港口生产繁忙有序!盐田国际全力做好防疫与生产“双统筹”

发布时间:2022-0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4日讯(记者 邓雪婷)临近春节,港口船多装卸任务重,进港集装箱拖车数量大幅增加。数据显示,1月13日,进出盐田港的集卡达2.3万辆次,较上月日均量增长30%。盐田国际紧抓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双统筹”工作,全体员工与各口岸单位人员团结协作,切实保障节前高峰期生产运营平稳有序。

盐田港区

一直以来,盐田国际按照要求做好“外防输入”,同时非常重视“内防扩散”的风险。数月前,因周边疫情日趋严重和“内防扩散”的风险上升,盐田国际主动进行精准防疫措施,例如非进港工作人员也需要核酸“七天一检”、离深报批等。

盐田国际24小时防疫视频监控中心
通过自主研发、全国首用的电子围栏作为监控工具,如果有船员走出生活区,电子围栏会立即通知船上督导员,确保码头工人与船员有效隔离。
盐田国际根据港区疫情防控工作特点,自主研发“i盐田国际”防疫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在1分钟内筛查所需人员信息,以科技手段精准防疫。

1月7日,深圳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案例,盐田国际果断迅速地将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档升级,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尽力阻止病毒进入港区。1月7日当天完成港区内及非港区内应检尽检人员超过8000人次的核酸检测,发布《拖车司机进入码头作业防疫措施》,同时保障拖车进港畅通与防疫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提高非闭环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至“隔天一检”。

核酸检测现场
集卡司机进港时使用盐田国际自主研发的自助测温验码“一体机”。自助设备大幅提高拖车进港效率,同时有助于把防疫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通过采取这些措施,全力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从社区进入港区,并力保不会在港区范围内形成传播链,确保做到“动态清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外贸物流畅通和全球供应链稳定。接下来,港口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双统筹”工作任重道远,盐田国际将按照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要求,全力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为今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