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最想念的还是闵阿姨包的‘心意’馅儿饺子!”

发布时间:2022-01-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记者 黎阳 潘峰)“快来一起拍照!”1月20日上午8点,位于盐田区的太平洋住宅小区正式解除管控,430余户居民拿着刚刚收到的“福”字和慰问品,争着和工作人员拍照。在居民闵阿姨的大嗓门吆喝下,正在忙碌的社区工作人员,终于放下手上的工作,和闵阿姨一起在小区门口美丽的炮仗花下,拍下了一张合影。

居民闵阿姨(左)包饺子

“想去海边走走,也想给家人打个电话,不过最想的,还是闵阿姨包的白菜猪肉馅儿东北大水饺!”几位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最忙碌的时候,社区热心居民闵阿姨和家人一起将亲手包好的150个热乎乎的饺子送到防疫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阿姨包的饺子真香!是‘心意’馅儿的饺子!”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说,这是她这辈子吃到的最好吃的饺子了。闵阿姨也笑着说:“想吃饺子就说,我先擀饺皮备着。”

闵阿姨一家来自哈尔滨,来盐田生活已有二十多年。她说,这几天虽然在家不能出门,但一家人却过得暖心又难忘。因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接者,太平洋住宅小区被暂时管控,期间,小区430余住户、1380人的生活物资、就医用药等保障成为头等大事。为了让居民及时了解疫情防控信息,海涛社区通过建立微信群、电话反馈等方式,将送物资、核酸检测日期等信息进行告知,也详细说明了物资购买、领取方式、外出就医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