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严防硬管常查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1-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记者 陈琳君)1月20日下午,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举办好大湾区山海马拉松等高端体育赛事,加快建成东部滨海体育高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不断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田、法治盐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严字当头、防住为本、忙而不乱,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防硬管常查,压紧压实冷库冷链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作业人员及进口冻品等管理,扎紧扎牢盐田港区、中英街、沙头角口岸等对外关口,做好境外冻品食品和快递物品消毒消杀,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要重点抓好重点地区来盐人员核查管控,确保重点人员落地核查、核酸检测、核酸匹配“3个100%”24小时内动态清零。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力度,社区小区不折不扣落实围合管理,辖区楼宇场馆做到“四管”(查行程码、健康码,戴口罩,测体温),做好人员流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按照“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要求,加强督导检查,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继续加大流调工作力度,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切实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善谋善为,保持拼经济工作节奏不乱、力度不减,不松劲、不断档,全面推动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稳字当头,树牢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妥善有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兜牢民生底线,深入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让30万父老乡亲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感受到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幸福感一年比一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