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集锦④】倾情为民办实事 主动作为解民忧 盐田街道党员干部争当基层“实干家”

发布时间:2022-0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坚持精准发力,城区环境容貌提档升级

持续提升市容环境品质。落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环境长”及科室“挂点包干”制度,深入城中村督导检查市容环境,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综合运用多种监管手段,加强对重点商业街和集贸市场的管理,加大对保洁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协同行业主管部门,解决了教育和医疗机构公厕短板问题,形成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市容环境管理机制。

持续巩固交通治理成效。交通整治队员“5+2”“白+黑”24小时开展交通常态综合整治及违停取单专项整治,累计拖移277辆违停车辆,约谈教育违停司机及其所属企业法人代表550人次,联合7个行业协会商会节假日疏导车辆4.5万台次,拖车中转服务项目累计转移货柜车约3.1万台,事故类交通警情数同比下降12.41%,有效缓解了道路交通压力和拥堵风险。

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立日常巡查检查台账,街道、社区两级河长巡河1095次,处理各类问题34起,保障了河湖的安全和清洁。继续发挥“河小二”护河志愿者品牌效应,累计组织超500人次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