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丨网友反映货柜车乱停放影响居民生活 交警部门及时回应

发布时间:2022-0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盐田港后方陆域佳兆业御景家园二期小区楼下停了很多货柜车,有的货柜车还停放在非行驶路段,对辖区居民造成安全隐患,也影响了市政道路环境。货柜车不停地按喇叭所产生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作息,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协调解决货柜车乱停乱放问题,为居民营造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

网友反映货柜车乱停放影响居民生活

接到该诉求后,盐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回应称,针对货柜车乱停放的问题,盐田交警大队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路面警力巡逻,同时启用无人机,对恶意鸣笛的货柜车进行取证并严格处罚;二是通过协调商会、协会出动志愿者进行管理,并在行业内部发出倡议,提醒货柜车司机不鸣笛,文明进港;三是报请市交通警察局协调市交通主管部门组织货运企业、盐田国际相关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开展座谈会,共同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如市民网友发现货柜车鸣笛扰民,可拨打服务电话0755-25164033,盐田交警大队会立即安排警力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