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一本书了解一座城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首场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8-0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刘俏)1月20日下午,深圳大学文学院周明燕教授走进盐田区图书馆,做客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系列活动首场讲座。本场讲座,她以“走读伊斯坦布尔为主题”,重点解读土耳其著名作家奥尔罕·帕慕克的经典名著《伊斯坦布尔:一座城市的记忆》,从文学与文化的维度,带领现场读者共同走进伊斯坦布尔这座著名城市的前世今生。

深圳大学文学院周明燕教授走进盐田区图书馆
 

本场活动正式拉开了盐田区图书馆2018年度“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的帷幕。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深圳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国家、地区的文明互鉴,作为盐田区特色品牌文化活动,2018年度“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系列以“一本书一座城:一带一路文学之旅”为主题,充分发挥盐田区图书馆在海洋文化研究及海洋阅读推广领域的资源优势,从文学经典出发,引领读者探寻“一带一路”沿线著名城市的历史人文传统,以此推广经典阅读,促进深圳市民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