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盐田建区20周年 剪纸版《清明上河图》亮相梅沙

发布时间:2018-02-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梅沙街道举办“迎新春·贺周年”惠民剪纸展教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为庆祝盐田建区20周年,丰富辖区老百姓文化生活,营造节俭、文明和谐的欢庆气氛,2月1日下午,梅沙街道举办“迎新春·贺周年”惠民剪纸展教活动,展出国际注册工艺美术大师高河晓300多幅剪纸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梅沙街道举办“迎新春·贺周年”惠民剪纸展教活动
 

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局局长谢向东,梅沙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坤生等出席了活动。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不仅展出国际注册工艺美术大师高河晓300多幅剪纸作品,还开展剪纸知识、技巧现场教学及剪纸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剪纸作品《喜上‘梅’梢》将梅花与剪纸巧妙结合,借梅花高贵的品格传递出美好的寓意;剪纸作品《百子图》在展现孩子们童真的同时,还传递出荣华富贵和多子多福的寓意。

《百子图》(局部)
剪纸版《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局部)

现场长达数米的《清明上河图》剪纸吸引了围观市民的目光,有市民不时发出啧啧的惊叹声。据高河晓介绍,这幅作品是他根据《清明上河图》原作进行的1:1创作,先要完成《清明上河图》全图的绘画,然后才能进行剪纸创作。由于《清明上河图》篇幅太长、内容太庞杂,高河晓花费了一年零三个月的时间才最终剪出这幅满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