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第八届习学军旅冬令营圆满结营

发布时间:2018-0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月3日,为期七天的第八届习学军旅冬令营圆满结营,全体学员展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从军旅冬令营顺利毕业。

第八届习学军旅冬令营圆满结营
 

据悉,本次习学军旅冬令营以“致达国学,行至军旅”为主题,课堂围绕“正以修身、孝始于身”的宗旨,鼓励学员在实践活动中做正能量的汲取者、互动者,老师与学员们一同感知“孝道”与“感恩”的力量。

在习学军旅冬令营,学员们不仅可以诵读经典、学习文明礼仪文化,还可以参加户外趣味拓展活动,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健康快乐地成长。在中华文明礼仪课堂中,老师教导学员“触经即礼、讲究谦和、礼让、庄重”的文明礼仪,潜移默化地传授学员知礼、知义,让学员在学习生活中明理守仪、孝亲尊师,主动积极地学习传统文化知识。

第八届习学军旅冬令营圆满结营
 

习学书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军学之旅,是结交朋友、提高素养、体验生活之旅。七天的军旅之行虽然短暂,但对于每一位学员而言是一次难得的集体之旅。学员们逐渐成为学习、生活有规律的小能手,学会了如何与他人相处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希望学员们结营后继续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知识。

据了解,习学夏冬令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得到参与的家长、孩子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习学书院作为非营利性公益社会组织,成立以来一直都为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作贡献,并荣获2018年“全国十佳国学书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