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驳船压载水接收试验在盐田港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试验船舶机舱内拆卸压载水管路

该负责人表示,鉴于目前船舶压载水设备在改造及使用上存在很多困难,如何找到一个更为经济有效的压载水处理方法成为海事部门、码头、航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一个重要问题。为探索船舶压载水接收处理的新思路,盐田海事局在盐田港组织开展了首次压载水接收试验。为做好本次试验,提取有价值的数据,盐田海事局前期开展了大量试验准备协调工作,制定了《压载水接收试验方案》和试验相关数据表格。试验当天,盐田海事局按照方案部署有序开展试验,在盐田国际、航运企业、试验船舶及船员的协作下,30余人历经5个多小时的试验收集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和数据,并积累了大量的视频影像资料,为后续压载水接收的可行性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盐田海事局将着手对试验中获取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并将计划陆续推进后续试验,总结提炼出驳船压载水接收处理的技术方案、操作规程以及监管标准,以期为解决船舶压载水处理这一世界性难题,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实现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同时,又能助力港航企业健康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