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召开重点建筑工地施工单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环保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环保意识,近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张传宝主持召开辖区重点建筑工地施工单位环保负责人座谈会,5家已开工工地施工单位环保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召开重点建筑工地施工单位环保负责人座谈会

会上,张传宝传达了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文件精神,并认真听取企业相关诉求。各施工单位环保负责人畅所欲言提诉求,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主要是:受疫情影响,项目进度严重滞后,企业按期完工压力大;夜间施工审批许可规定时间较长,有时与施工实际进度脱节;正常作业时间,施工单位仍然频频接到市民的噪声投诉。

对于上述问题,本着服务企业理念,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都一一作答,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后面临的难题。经研究对接,针对工期紧、施工审批时间偏长的问题,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将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简化审批、“不见面审批”、全时审批等措施,压缩审批流程,为企业施工争取时间。针对市民反映的工地噪声扰民问题,企业要向内挖潜,在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施工工序工艺,对高噪声施工设备加装防噪棚等装置,进一步降低噪声排放;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加强信息公开,保持与周边居民的良好沟通协调,努力化解施工噪声与周边居民的矛盾。

会后,按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提示服务”、“告知执法”要求,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向企业环保负责人分发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履行环保主体责任的提示函》,并现场签订了《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污染防治责任守法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