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深圳 | 深圳“盐田海洋图书奖”优秀图书(31):《维京时代》

发布时间:2022-07-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9日讯(记者 潘峰 黎阳 )2022年深圳“盐田海洋图书奖”优秀图书正式发布,题材涵盖海洋历史、文学、民俗学等领域,每一本都围绕着“同一个世界,同一片海洋”的主题。

据悉,“盐田海洋图书奖”是中国首个系统专注于海洋类图书评选的图书大奖,评选以海洋为主题、富有思想和远见、彰显科学态度、普及海洋知识的图书。

首届“盐田海洋图书奖”33本优秀书单

No.31

《维京时代》

[瑞典]安德斯·温罗特著

王蓉译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丨纸间悦动

简介:

本书全面讲述了振奋人心的维京历史。借助丰富的文字、图像及考古证据,安德斯·温罗特在不掩盖维京人破坏性的同时捕捉到了他们的创新性及直率大胆的个性。他不仅解释了维京袭击,看到了维京人在商贸、政治、探索发现和殖民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还揭示了维京艺术、文学及宗教信仰是如何以欧洲其他地区无可比拟的方式演变的,让我们对传说中的维京海员构建的社会、塑造的文化及其留下的遗产有了全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