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邀请市委党校教授 开展“严以律己”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9-15来源:盐田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9月15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宫正副教授作“严以律己”主题讲座。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聆听了讲座。


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据了解,宫正在党的建设、中国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领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曾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参与承担了全国党建研究会、中组部等多项重点课题的调研和写作,同时,也承担了局干班、处干班等多门主体班授课任务,受到了广大学员的普遍好评。

学习会上,宫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围绕“严以律已的定义和内涵”、“提出严以律己的背景”,“履行严以律已的基本要求”三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宫正教授作“严以律己”主题讲座

“严以律已,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宫正说,这些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严以律己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宫正表示,严以律已是三严三实的基础和保障,履行严以律己时,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坚定党的政治信仰。要守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原则。要重法治,严守党纪国法,按照规则办事。要有担当,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