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交流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考察盐田区乐群小学

发布时间:2018-0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陈蓉 通讯员 袁颖 陈尚宝)2018年1月5日,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国际贸易部部长利亚姆•福克斯一行考察盐田区乐群小学,实地了解学校未来教室中英国元素的使用情况、生态校园文化和办学成果。副区长乔宏彬陪同参加考察活动。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一行考察乐群小学
 

当天上午8时,校园内韵律悠扬,管乐声声,身着礼服的乐群“东岸之声”管乐团演奏着迎宾曲,迎接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琅琅诵读声从操场传来,乐群小学的全体师生向国际友人展示传统文化与现代操完美结合的“国学操”,动作整齐到位,姿态优美舒展,不仅展示了乐群小学良好的精神面貌,也向国际友人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赠送版画
 

观看完国学操的展示,利亚姆•福克斯一行参观了生态校园,观看了学生社团活动,书法、合唱、管乐、舞蹈、古筝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身才艺的平台,也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据了解,为了让每个学生在素养润泽中自由生长,乐群小学构建了风车式生态课程体系,建立了五大领域课程,其中超市化的个性课程、精品化的社团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在“童心版印”课室里,五年级学生丁锐把自己制作的版画赠送给外国友人留作纪念,获得国际友人的赞美和夸奖:“It is very beautiful!”在“翰墨缘”书法室,学生们正在挥毫书写,隶书、楷书跃于纸上,浓浓的墨香沁人心脾,一幅写有“中英友谊天长地久”的书法作品更是得到了在场国际友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