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加强岁末年初油站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8-0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加油站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自2018年1月5日起,区安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9家加油站安全管理进行了再检查、再部署、再强调。

盐田区安监局加强岁末年初油站安全监管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各加油站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以来全区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及行政执法情况,并对几起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以案释法,告诫加油站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职责。通过运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警示各加油站安全管理人员及负责人:加油站涉及到危化品存储、经营和运输(装卸)多环节,安全管理除了要符合《安全生产法》外,还需对照市有关安全标准、规范做到“技高一筹”,绝不能存在半点疏漏。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各油站风险防控机制、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针对部分油站仍然存在资料缺漏的单位,责令立即完善;同时,叮嘱加油站负责人,要提前部署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及时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确保安全经营。

随着春节的临近,区安监局将按照《盐田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要求,采取领导带队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部门联动等方式,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加油站严格执法,落实闭环管理,确保岁末年初辖区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