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8-01-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1月9日下午,盐田区安监局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务虚会。会议以“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为主题,围绕工作汇报、问题导向、总结提炼三个内容,总结工作、梳理问题、查找不足,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出席并讲话。

盐田区安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务虚会
 

会上,各科室逐一发言。与会人员立足本科室本岗位工作,纷纷“晒”成绩、摆问题、思良策。通过“科室负责人主发言—其他人员补充发言—分管领导点评—局领导总结”的方式,全员参与。围绕辖区一年来的安全生产监管事务、专项整治、综合治理、信息化建设、应急管理等工作,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启迪智慧、谋划思路。

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张智表示,2018年全体安监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一是责任意识。2018年是盐田区建区2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全体安监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二是大局意识。全体安监工作者应以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为中心,以安全稳定的大局为重,自觉服从工作需要,团结协作,共同推进辖区安全工作不断进步。三是家园意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等集体活动,构建归属感,把区安监局建成团结友爱、奋发有为的“大家庭”。四是廉政意识。全体安监工作者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筑牢廉政防线,拒腐防变,珍惜工作,廉洁自律,依法行政。

时卫干充分肯定了区安监局2017年的各项工作。他指出,2017年区安监局以防控事故为抓手,着力推进制度建设,全力抓好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十二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及系列专项督查督导、明察暗访等活动,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针对新年度的工作,时卫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强基固本,与时俱进。一要增强职业自豪感。安全生产工作是全局性、基础性的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安监工作人员要引以为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切实干好本职工作。二要善于形成合力。安全生产工作要不折不扣地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各部门间的联勤联动,全盘统筹谋划,上下紧密联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推进。三要勤勉持之以恒。安监工作人员要保持“孺子牛”的精神,持之以恒,砥砺前行。四要从严执法。厘清责任边界,依法依规开展安监执法活动,坚决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加快安全生产法制化进程。五要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不断加大安全宣传力度,突出利用多种形式和平台开展以普及安全知识技能为主的培训,打造“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安全”的文化氛围,解决好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的问题。